先说一些东东破除万能的迷信思想:)
1。任何方法不是万能的,即使对绝大多数人有效,也可能对某人无效。再好的功法有的人就能练成一代宗师,有的人得到了也没那个悟性练好。对某些功法来说,应该是多数人都没那个悟性,这是从武侠小说里看到的^_^,不过我想图忆是比较简单易学的那种。
2。 图忆这里引用了很多名家的右脑开发方法介绍,很重要部分就是左右脑分工不同,所以记叙文、故事、小说等,是容易用右脑的,而逻辑严谨的议论文比较难用图画 表达,反而用大纲形式列出来理解更容易记忆。如果说所有文章都适合图忆我觉得这不正确:)但在我遇到新概念的课程都适合图忆的。
    我个人认 为作者本人就是一位非常聪明的人(反正我觉得是天才^_^),才在书中创造出很多容易理解记忆的图形,利用很多夸张的符号,和一看即能记住的表情等,给我 们带来很多方便。其实当我刚看到网站上第一个图,上面剧院是用悉尼歌剧院照片代表,我就很受感动,而近来背的9篇文章,几乎每张都有闪亮点,都觉得他的图 让人那么容易心领神会,是非常不可多得的。总体感觉就是文章是好的,图忆里的图更是集简单、幽默、夸张、奇特、易记诸多优点为一体。有时候文章没觉得多 好,和图在一起背也增添不少乐趣。有时候我也在自己的图忆教材上画出自己觉得有趣又更容易记忆的图来。就像音乐,有的人这群觉得好听,有的那群人觉得好 听。虽然我觉得作者的想法简直就是天才的想法,我觉得他的图全都一丝不苟,非常可贵,有的人可能就觉得没多大帮助,我推荐一个大家都知道了的方法,就是把 这个网站上给出图的课程用图背,试一试效果,如果效果好,就做决定好了:)


收藏
0个人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