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士高云用“图忆”学英语


   本报讯 刘少华、特约记者王握文报道:将英语课文转化为图形,利用右脑对于图形的超常记忆能力,使学习者在短时间内快速背诵大量课文。这是国防科技大学 人文与管理学院高云博士发明的“图忆英语”学习法。近日,高云博士根据其图忆理论开发的《图忆英语》系列教材由国防科技大学出版社出版发行。

  高云博士认为,学英语的关键在于记忆。在缺乏语言环境的条件下,背诵英语课文是最有效的学英语方法之一。他根据人脑左右部分的不同功能,特别是右半脑对图像的超常记忆能力,经多年的研究探索,发明了一种有别于传统机械记忆的图形英语记忆学习法,即“图忆英语”。 

   “图忆英语”就是将课文内容转化为特定的图形符号,按照课文叙述内容的先后顺序,构成一幅图形,直观、明确、清晰地表现课文刻画的场景,表现上下文的逻 辑关系和主要单词顺序,从而使课文易于记忆和掌握。一篇复杂的英语课文,学习者借助相应的图形教材,可以很容易地复述课文,在熟练复述后背诵它。对于简单 的课文,学习者只需沿着“思维导图”走几遍,就能基本上记住了。有专家认为,图忆英语有可能引发一场学英语的变革。 
  
(解放军报 2002年08月26日 第2版)


收藏
0个人 收藏